关节痛(肩、髋、膝)

关节炎要怎么治疗?

初步治疗包括物理治疗、减轻关节疼痛的运动、葡萄糖胺补充剂和口服止痛药。

什么是关节粘液注射?

关节粘液注射是将一种名为玻尿酸的透明凝胶状物质注射到关节中,来润滑和缓冲关节。这种治疗可能有助于减轻关节疼痛,持续六至十二个月。

射频消融能减轻关节疼痛吗?

射频消融利用射频能产生热量、消除神经中的疼痛信号,可以减轻关节疼痛。
射频消融能够有效减轻肩、髋和膝关节疼痛,改善活动的能力。效果可以持续两至三年。这种治疗能够让病患避免关节置换手术的手术风险,尤其是体弱多病的老年患者。

肩袖损伤(旋转肌袖综合症)

什么是肩袖综合症?

肩关节周围的肩袖肌肉和肌腱退化或损伤,导致肩袖综合症。

肩袖综合症有哪些症状?

肩部隐隐作痛,难以同侧卧躺,影响睡眠。 运动可能会受到限制,影响您举起手臂梳理头发、脱下衬衫或把手伸到背后。

如何治疗肩袖综合症?

物理治疗能恢复肩关节的柔韧性和力量。
要是疼痛影响睡眠和日常活动,类固醇注射可以暂时缓解疼痛。
如果核磁共振检查显示明显的肌腱或肌肉撕裂,可能需要动手术。

肩关节炎

什么是肩关节炎?

当肩关节内的软骨受损时,就会发生肩关节炎。 磨损或外伤能引起肩关节炎。

肩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疼痛是主要的症状。运动、举重或搬运重物等活动时,疼痛加剧。 肩关节也可能会出现僵硬和活动范围减少。 咔哒声或摩擦声也很常见。

肩关节炎如何治疗?

活动范围练习对于保持关节活动度很重要。 生活方式的改变,减少引起疼痛的触发因素也一样重要。
非手术治疗包括(1)超声波引导下,肩关节内注射类固醇;(2)射频消融手术以除去关节周围疼痛的神经。
如果保守治疗无效,就需要手术治疗。

髋关节炎

什么是髋关节炎?

髋关节炎是髋关节内软骨的退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或髋关节受伤后,髋关节炎就会逐渐显现。 髋关节缺血性坏死和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其他不太常见的原因。

髋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腹股沟和臀部疼痛,运动时疼痛加剧。 活动动范围缩小、关节僵硬、磨擦声或咔嗒声也很常见。

髋关节炎如何治疗?

保守治疗包括服用止痛药、物理治疗、活动方式和生活方式改变、髋部肌肉的锻炼。
髋关节内注射类固醇或透明质玻尿酸,能给予短期至中期的疼痛缓解。
关节的关节神经射频消融手术,也可以有效缓解疼痛,无需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

膝关节炎

什么是膝关节炎?

膝关节里的软骨逐渐退化和磨损后,就会引起膝关节炎。 除了年纪增长关节退化之外,关节损伤、感染和肥胖也是导致的膝关节炎的其他因素。

膝关节炎有哪些症状?

活动时,关节疼痛或肿胀。
久坐后或早上醒来时,关节僵硬。
膝关节的活动范围减少或活动时有磨擦声。

膝骨关节炎如何治疗?

初步治疗包括减轻体重、强化和伸展运动、使用护膝来减轻膝关节负荷和帮助支撑膝关节。
膝关节内注射类固醇可以减少炎症。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玻尿酸,可以增加膝盖的润滑,提供短期的疼痛缓解。膝关节膝神经的射频消融手术,也有助于减轻关节疼痛。
严重的关节畸形或活动受限则需要进行关节置换手术。

其他疼痛状况

Cart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