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神经痛(生蛇)

什么是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一种疼痛性皮疹。如果你曾经患过水痘,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会留在你的体内,年纪增长、压力或疾病都会造成免疫系统衰退。这时、带状疱疹就会重新出现。它会在身体的一侧形成水疱状皮疹。它还可能影响面部和眼睛,引起剧烈的疼痛、甚至失明。

带状疱疹如何治疗?

皮疹出现后的四十八小时内、应尽早服用抗病毒药物。因为带状疱疹引起的神经疼痛严重、通常需要强效止痛药。

什么是带状疱疹后神经痛?

当带状疱疹引起的疼痛在皮疹出现后持续三个月以上,这种情况被称为带状疱疹后神经痛(PHN)。病毒导致永久性的神经损伤、所以皮疹曾经出现的身体区域会持续的疼痛和过敏。

如何治疗带状疱疹后神经痛?

使用强效止痛药、特定的神经疼痛药物和局部麻醉贴片来治疗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有些病患,可能需要微创手术、包括交感神经阻滞、硬膜外类固醇注射或脊髓刺激来缓解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引起的严重疼痛。
五十岁以上的患者,可以接种疫苗、降低患上带状疱疹和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风险。

其他疼痛状况

Cart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